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!

植物科学与技术1502班“与爱同行”支教实践团开展支教活动

    2016-07-15 00:00:00           浏览数:0

   为响应国家“三支一扶”政策,本着感恩社会,服务农村的宗旨,7月11日,青岛农业大学农学与植保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1502班“与爱同行”支教实践团来到菏泽市周庄村进行为期十天的爱心支教活动。本次活动不仅为山村的孩子们传递了知识和希望,也使队员们践行了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者精神,提升了自我,实现了自我价值。
   11日上午,支教实践团到达周庄村并准备爱心支教事宜。张贴海报、拉横幅、早操朝话等一系列宣传活动,使村民了解了支教实践团的活动目的,受到村民的广泛支持,当天便有六十余人报名参加。
   13日,爱心支教课程正式开始。志愿者们拿着精心准备的课件走入课堂,开展新颖的趣味课程,包括绘画课、音乐课、手语课、安全常识课等。队员们在详细解答孩子们疑惑的同时,还通过互动、专题强化等方式,提高孩子们自学能力。课间休息期间,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嬉戏,有说有笑,建立了良好的情谊。同时,支援者们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,当地的孩子们大多是留守儿童,所以志愿者们认为不仅要教授孩子们知识,更应注重关心孩子们的内心世界,鼓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生活。
  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志愿者们会继续发挥团结友爱的奉献精神,用他们的热心良善,将支教服务更好的开展下去。

鲁ICP备13028537号-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

版权所有:Copyright ©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

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   邮编:266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