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!

植保1501C班开展“心夏乡”社会实践活动

    2016-07-15 00:00:00           浏览数:0

    为积极响应中央及各级政府的号召,让在校大学生深入农村、关注三农,为有志青年提供一个了解乡村,塑造自我的平台。7月12日至22日,植保1501C班开展“心夏乡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,共有14名同学作为班级代表,来到淄博市高青县黑里寨镇里王村,进行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。
正午时分,小分队成员们准时到达黑里寨镇里王村,并受到当地村民和村委的热烈欢迎。经过短暂的休整,小分队成员根据计划安排进行最后的分工确认,紧接着,成员们前往支教的教室进行整理,为第二天的支教课程做准备。酷暑虽至,却依旧抵挡不住成员们满满的热情与期待,搬桌子、搬椅子、挂横幅,大家干劲满满,为未来10天的支教活动做足了充分的准备。
    7月12日支教活动正式开始,村里的25个不同年龄阶段孩子共同组成了一个临时班,跟着小分队成员一起学习特色理论知识课,课堂上同学们气氛活跃,和成员们积极互动、相互交流,成员们也根据实际情况,将特色文化知识和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内容相结合,短短一天的时间,大家都收获颇多。晚上,小分队召开例会,成员互相分享了第一天的教学感受,分析了当天出现的问题并商议了相应的解决方案。会议最后,小分队队长盖政表示,“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每一天的课程,及时进行经验交流,既然做,那我们就要做到最好。”
    心夏乡、心向往,凭借着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服务精神,队员们坚信“心夏乡”社会实践小分队的任务一定能圆满结束。

鲁ICP备13028537号-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

版权所有:Copyright ©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

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   邮编:266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