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!

农学与植保学院开展“科技支农”特色党日活动

    2017-04-18 13:20:19 作者:图文/闫星宇 张玲玉 王伟龙           浏览数:0

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,扎实推进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常态化、制度化,4月15日-16日,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全院党员专家教授和学生党员代表,走出校园,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农民的田间地头,把开展党日活动与农民生产的切实需要紧密结合,通过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和群众间的距离,使党日活动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。

4月15日,在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张玉梅,学院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李军的带领下,“科技兴农、科技助农、科技惠农”特色党日活动,走进了菏泽市东明县,针对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求,此次党日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党外专家“草莓教授”姜卓俊老师一同参加。活动中,张玉梅一行认真调研了东明县多个村镇的蔬菜大棚、瓜果大棚和莲藕种植基地,与当地领导和农民种植户座谈,全面深入了解当地科技需求。学院专家教授深入农户大棚,结合农户大棚的实际情况,对农民提出的良种选择、病虫害防治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,并根据当地土壤的酸碱性对科学施肥、瓜果蔬菜栽培等问题进行技术指导。此外,专家教授还结合寿光等地的先进的蔬菜种植技术和经验,对当地现代大棚的科学管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。

4月16日,“科技兴农、科技助农、科技惠农”特色党日活动,又走进临沂沂南,走进沂南六棵树仙果农园基地。该园区围绕当地农民增收、企业增效的目标,带领当地农民不断提高种植水平,培育优质种苗,通过生态采摘示范区,带动种苗销售,为优质种苗研发、培育、推广建立了平台,为当地农户脱贫致富提供了重要渠道。在园区,张玉梅一行对园区的草莓育苗基地、草莓种植基地进行了调研,并就优质草莓脱毒种苗项目的培育和推广、如何更好发挥园区科技示范与辐射作用等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。“草莓教授”姜卓俊教授等专家则对园区草莓的种植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,针对当前果实和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良建议方案。

“充分发挥专家教授的科技、智力优势,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”学院党委书记张玉梅在活动中表示,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,积极探索农业科技“常下乡、下长乡”的良好机制,积极为“三农”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,希望校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,共同为实现农业增产、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做出积极贡献。她同时号召全院党员师生,充分发挥学院老一辈专家教授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优良传统,加强与农民的互动,实实在在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难题。




 

编辑:周爱民

责任编辑:闫星宇

鲁ICP备13028537号-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

版权所有:Copyright ©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

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   邮编:266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