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!

农学院举办“农浓初心听习语,我讲我学我践行”微党课大赛

    2021-06-21 16:34:59 作者:刘宁 郝晓宁 来源:农学院          浏览数:0

   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好“党史”必修课,树立正确党史观,6月10日至6月17日,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举办“农浓初心听习语,我讲我学我践行”微党课大赛,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、第三党支部书记马伟萍,团委书记、第四党支部书记石勇,辅导员刘宁、辅导员刘源及农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。

    本次微党课大赛坚持学史为主,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特色,理论联系实际,秉承“以小见大,见微知著”的特质,内容短小精炼。比赛中,所有学生党员以PPT形式,从精神印记、人物印记、书籍印记三个系列中选取一个方向分享自己的微党课。学生党员李栋结合自身实践经历,围绕革命信念、思想作风、思想路线等讲述了井冈山精神;学生党员房方围绕人物经历、科研成就、社会贡献等方面讲述了袁隆平的一生;学生党员韩晓凡为大家推荐了《习近平扶贫故事》一书,通过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,号召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“我将无我,不负人民”的赤子情怀……比赛现场气氛活跃,观众掌声热烈,评委按照授课内容、语言表达、形象风度等进行了现场评分。经过激烈的角逐,赵筱雅、王申童、韩晓凡等3名党员获得一等奖,张青浩、朱紫鑫、郝晓宁、侯圣玺、陈天羽、武迪等6名党员获得二等奖,郭润泽、李隆禧、王晶晶、段凯歌、李梦婷、王一娜、展晓孟、孙智仪、周宣材等9名党员获得三等奖。

    本次微党课大赛是学院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,引导师生从红色精神、先进人物、红色书籍中汲取力量,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举措。党员们纷纷表示,要以此次微党课大赛为契机,将党史进一步学深学细,领会党的创新理论、感悟党的初心使命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,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。

 

  

  ​

编辑:曹砚语

责任编辑:刘宁

鲁ICP备13028537号-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

版权所有:Copyright ©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

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   邮编:266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