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!

种子科学与工程

    2021-09-26 12:48:26           浏览数:0

  专业于2003年设立,为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,校级特色专业,为山东省新旧动能专业群建设专业。2020年起为山东省提前批次录取专业。注重培养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本理论知识,具有扎实的植物育种、种子生产、种子加工与贮藏、种子检验、种子营销等种子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理论基础与实践技能,专业能力、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强,综合素质高的能胜任种子领域的育种与生产、加工与贮藏、检测与质量控制以及管理与营销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。

 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,有专业教师26名,其中教授12名,副教授9名,95%教师具有博士学位。现有外聘院士1名,泰山学者岗位特聘教授1名,博士生导师5名,全国优秀教师1名,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教师1名,山东省玉米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1名,国家花生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1名。近年来,承担国家、省部级等科研课题100余项,发表文章286篇,编著教材12部。选育出青麦6号、青麦7号等小麦品种,青农105、青农201、青农206、青农11、金王花糯1号、金王花糯2号等玉米品种,鲁花11号、青花6号、青花7号、青花8号等花生品种,累计品种转让经费2600余万元。

  专业拥有“主要农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青岛市重点实验室”和“旱作技术山东省重点实验室”。教学仪器先进齐全,能够满足种子分子检测、种子加工贮藏、种子生物学和植物分子育种等理论技术方面的实验教学。拥有莱阳、胶州两个校内实习基地,建立了以“登海种业”为代表的12个校外实习基地,为学生锻炼成才搭建了高水平的实践平台。
https://zsw.qau.edu.cn/content/bkzd/ac02857d34c64541a255c0a161b9285c

鲁ICP备13028537号-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

版权所有:Copyright © 青岛农业大学版权所有

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青岛农业大学    邮编:266109